close

還沒步入婚姻,但計畫朝著這個方向走

因為我希望將來可以跟愛的人生活、互相扶持,一起體會和創造屬於自己的特別的人生

圖片 2.png  


2個人的愛情,要快樂要享受很容易; 2個人的未來人生要綁在一起,並沒有這麼想像的那麼容易

犧牲,是我最近體會到的一個很重要的事情。(也可以稱它"妥協")

 

當兩個人在討論結婚時,我有自己生活2,30年的堅持以及一堆父母的意見,而他有他的長遠規劃以及父母的考量

原本一對看起來會很順利的情侶,卻覺得只要談到婚姻就困難重重

結婚不是一件本質上很快樂的事嗎?

我得出一個結論,沒有人願意犧牲,這婚結不成,結了也不會快樂

 

我聯想到一些常聽到的例子,很多情侶就是在談到結婚時,雙方翻臉分手

以前會覺得很誇張,但現在頗能理解這種狀況的發生

愛情之美好,不需要你賭上自己今後的人生

但結婚需要,所以現實的磨合才會出現

 

有很多事的關鍵已經不是你能不能(Can you),而是你願不願意了(Will you)

你願不願意犧牲自己很重要的東西,來換取與愛人共度一生的機會?

如果不能,那就僅只於戀愛吧

如果能,那可以開始慢慢去克服接踵而來的問題,然後攜手共度人生

 

慢慢地,開始學著犧牲吧~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