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job is the best job in the world
Sometime it does, but most of the time it does not.

距離辭職也好幾個月了 我一直在跟英文搏鬥
很多人都會羨慕不用工作
確實,不用上班是比要上班自由多了 I totally agree with it
但是很多人也不能想到 當一隻米蟲 也是作繭自縛的開始

First, no money
要當米蟲也要能夠做到少花錢的地步
對於一個成年人來說 沒工作讓父母養是一件很沈重也不肖的事
不幸的是 我沒有工作的積蓄 如果加上留學所需費用
不折不扣是隻大米老鼠 沒有收入實在是一大壓力
連跟朋友出去玩也要好好考慮才行 花$要花在刀口上

Second, no effectiveness
沒工作的時候,我在幹什麼?
No any performance can prove that I did something in the period.
可是我一直沒有停止努力在追求夢想
想想也覺得 怎麼申請學校這麼花時間 以前都不知道
事實就是這樣阿 英文不好就要日積月累
一次考不好 再考第二次
寫個申請文件,一次就要花個3-5天潤稿...假日都不用休息的
也是累阿 壓力是自然形成的
跟工作的時候相比 身體比較不累 可是心很累
這些時候不強加心理建設不行 我現在已經是這方面的能人了

In sum, 雖然少了薪水 可是多了語言能力 多了機會
有些東西 是可以用一輩子的
米蟲要當就好好當 做隻有在做事的米蟲 有捨有得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