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不多3月底的時候 出了一趟遠門到California旅行

因為從來沒去過加州  所以很多資訊都是搜尋網路來的

老實說對於去加州我沒有特別興奮  只是覺得都來美國住這麼久了  怎麼可以沒進去玩過(降說得過去嗎!? Las Vegas都去2次了)

以下是出發前的機票住宿交通與行程安排:

 

(1) 機票方面

我是訂廉價航空Spirit的促銷機票, 來回底特律機場(DTW)與洛杉磯機場(LAX)含稅大約是USD 225元(週六出發 週六回)

Spirit常有促銷的活動, 以單趟計價, 有興趣的遊客可以去他網站查詢 票價會因日期而有所不同  

以我坐美國國內線的多次經驗, Spirit真的是最cheap的了

但缺點就是一個人只能帶一個免費手提行李, 多的要加錢(一咖行李大概是$30左右)

飛機上只提供付費餐點  飛機內部座位很小  事先劃位要加錢

不小心坐到最後面的位置  還會不時聽到空服員聊天的聲音

所以為了省錢  我只要坐Spirit的飛機  必定帶一個大袋子, 然後裝很少行李出門  這樣才容納很多戰利品

然後上飛機前買本八卦雜誌吃個fast food  反正上飛機要睡覺要看雜誌要玩i-phone的小遊戲都行

總之, 要省錢坐spirit就對了

 

(2) 交通

玩LA的那幾天我決定不租車 要坐大眾運輸

其實, 我在要租車和搭地鐵兩項搖擺了很久

首先大部份的在地人都會建議一定要租車  畢竟LA範圍很大  景點散落各方  然後據說大眾運輸不方便  班次不好掌握

我一開始是打算要租車的

但是行程安排上我想一半時間玩LA, 一半玩San Francisco  然後從LA開到SF差不多要5, 6個小時

我不想負責開車的Pat太過勞累

所以決定在LA先不租車(週六~週二), 然後參加去SF的旅行團(週三~週五), 週五去機場租一天車開去Dessert Hill Premium Outlet附近住, 隔天開回機場 

=>費用方面:

(i) LA的Metro地鐵和bus乘坐單趟是USD 1.5元 也有賣一日券USD 6元(可無限次搭Metro的地鐵和bus, 限當日)  

    地鐵是不驗票的 但不建議不買票偷渡  被臨檢抓到一次罰好幾倍的錢

    如果買一日券, 上bus只要show出票給司機看即可上車

(ii) 最後一天機場租車是用priceline標到的, 1天未稅USD 12元, 但加稅以後大約是30幾元, 若加上油錢就更貴了(LA的油價可是非常地高) 

(iii) 機場來回的交通我沒研究, 是靠朋友以及旅行團接送

 

(3) 住宿

既然在LA不開車, 那麼住宿地點就很重要

我訂的是在Hollywood區的Motel 6 Hollywood(1顆星)

booking.com訂到的 雙人房一天USD 55元 真的很便宜

(為甚麼用booking.com訂是因為我用priceline一直沒標到想要的, 而且怕萬一標到有點遠的位置就炸了)

Motel 6 Hollywood的位置很好, 就介於Hollywood/Highland站與Hollywood/Vine站中間

離最熱鬧的Hollywood/Highland只要走3個block, 大約8分鐘就到了

而且走的同時也不用怕無聊, 一路可以看地上的星光大道

 

以1顆星的等級來說, Motel 6 Hollywood的房間算是很乾淨, 浴室的乾淨度也是可以被接受的

雖然設備不太豪華, 不過比起我之前去紐約Time square區住的Carter Hotel(名字都還記的很清楚), 強過1000倍

旅館人員給人感覺也算是親切

 

不過旅館不提供食物, 所以想吃東西得出去覓食

還好從旅館走到Hollywood Blvd.的巷口有間小雜貨店 要買水, 食物...等等都有  只是比較貴一點

不想被貴到的話,

附近也有像是CVS, 麥當勞, Starbucks這樣的連鎖店 走個5分鐘以內都會到(查google就知道在哪)

 

(4) 行程安排

我大部份是參考TripAdvisor的推薦 (=>請參考Attractions in LA)

Day 1(Sat):晚上9:30左右arrival, 晚上跟Pat的老同學吃飯, 然後回飯店休息

Day 2(Sun):白天搭週末才有的free shuttle去Griffith Observatory逛館內以及看Hollywood sign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上回Hollywood逛逛, 順便走去吃在Sunset Blvd.的In&Out Burger

Day 3(Mon):白天搭Metro的Red line去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,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晚餐吃在Universal City附近的著名日本料理Katsuya, 然後回Hollywood晃晃

Day 4(Tue):白天搭公車去J. Paul Getty Museum, 裡面收藏很多印象派畫家的作品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趁天還沒黑搭公車去Beverly Hill, 逛逛街拍拍照, 然後回Hollywood吃飯

Day 5(Wed):參加雄獅的旅行團到SF: 遊覽17mile Drive

Day 6(Thu):參加雄獅的旅行團: 舊金山城市觀光, 漁人碼頭

Day 7(Fri): 參加雄獅的旅行團: 賀式古堡(Hearst Castle), 丹麥村(solvang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回程指定在機場下車, 去租車, 開到Banning, 當晚住Days Inn

Day 8(Sat): 開車到Dessert Hill Premium Outlet, 傍晚回到機場還車, 然後就坐飛機回Detroit啦

 

在po遊記之前, 先推薦一下我覺得真的值得一去的景點或餐廳:

(a) J. Paul Getty Museum: 免入場費, 環境又優, 展覽品一天看不完

(b) 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: 經典的景點!! 去UCLA買票一人約55元, 有很多室內的show可以看, 怕坐雲霄飛車的遊客也很適合

(c) In & Out Burger: 說多好吃其實我覺的就是一般速食店好吃的水準, 值得去吃的點是因為材料比較新鮮, 價格便宜, 想省錢或不知道要吃甚麼, 來這就對了

(d) Griffith Observatory: 是一座在山上的天文館, 免入場費, 週六日還有免費的shuttle可以搭省交通費, 重點是天氣好時可以看到經典的Hollywood sign 

詳細的遊記請期待後續的發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keyb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